新聞總覽

107學年度新北市學生創意戲劇比賽 現代偶戲類綜合偶戲心得-演三乙邱昕瞳
107學年度新北市學生創意戲劇比賽 現代偶戲類綜合偶戲心得
演三乙邱昕瞳
 

     在進入綜合偶之前,我對於偶這個名詞很陌生。我並不知道偶是什麼,我只知道他是沒有生命力的一個物件,必須由人來賦予生命,而在我的認知裡我只知道布袋戲和手偶這兩種,而ㄧ開始製偶期時,老師提到了杖頭偶和懸絲偶這兩個名詞時,我的腦海劃過無數的問號,因為我從來沒有聽說過,但經由老師的講解後,我覺得偶是一個很微妙的東西,他會因為不同的操偶者,而賦予他不同的生命力。

 

     在排練期的這段期間雖然很辛苦,但是所有人都很樂在期中,也很享受這齣戲所帶給我們的啟發與從中學習的人生道理。排練初期的時後,有遇到一些小問題,因為我們並不是每個人都有經歷過同樣的事情,而每個人對感情表達的方式也並不一致,但在老師的調整下慢慢的有圖形架構出現,使得這齣戲又增添了不一樣的風采。我覺得老師給我們很大的空間發展,他不會否決掉你所給的意見或者是方向,而是給你一個他所想像的意境,如果有符合需求的話,隨時都可以加入戲劇裡演出,在這過程裡學習到很多平常我們不會碰觸的一些事物,甚至會去想像偶的設計圖要怎麼製作或者是排戲的技巧,很多東西在日常生活中我們很難去實現,但是在戲裡面我們可以去發揮原本所想表達的事物。

回頂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