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聞總覽

【熱血校園-2】17歲抖音王子 冥樣萌勝男神

【熱血校園-2】17歲抖音王子 冥樣萌勝男神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
冥樣靠著手機滑出創意,也滑出超高人氣。譚兆青攝

當孩子上了國高中,N世代的父母開始傷神,到底該不該讓家裏這位青少年擁有手機時,17歲的冥樣(邱耀樂),早已弄好腳架甚至燈光,利用小小一支手機,產出一支支15秒的短視頻。
 
15秒能做什麼?可別小看這些利用抖音(Tik Tok)製作的短視頻,如果還不知道抖音是什麼的話,那就LKK落伍了。抖音不僅今年7月中活躍用戶數破5億,更擠下臉書(Facebook)成為全球下載量最高軟體,瘋狂席捲24歲以下新生代族群,熟練的玩家使用背景分割、AR 貼紙、音樂濾鏡、尬舞等影音特效工具,發揮獨特創意,精算節拍舞動,再透過粉絲瀏覽、點讚、評論、轉發,不僅造就許多網紅,更創造龐大電子商機。
 
目前就讀南強工商二年級的抖音主冥樣,從今年2月才開始接觸抖音App,中間還一度停了2個月,至今總共短短使用不到半年,IG追蹤者就有9萬人,抖音粉絲更高達34萬人,常代表台灣出席抖音舉辦的活動。
 
由於走在路上常被認出要求合照,他很注重皮膚保養,有時還會上點淡妝,今年暑假舉辦見面會,粉絲要持有聯名手環才可入場,宣傳販售不到1周,每條120元的手環就賣出2000條,高人氣帶來驚人的吸金實力。
 
剛開始為了拍攝題材,冥樣想破頭玩創意,到現在每天大約都要滑手機1小時保持手感,回想起剛接觸抖音時,父母原本並不理解,到後來發現孩子竟在網路上有如此高人氣,也慢慢轉而支持。外型略顯稚嫩的他,對於未來規劃,相當成熟有想法,由於沒有經紀約,從一切要靠自己打理,到漸漸擁有幕後班底,希望一步步邁向明星之路。
 
抖音雖為他帶來高人氣,但冥樣表示:「廣告邀約的確越來越多,不過都還在接洽中,目前就是繼續充實自己,這幾個月都在密集培訓,希望把握機會努力衝一波。」不擔心抖音未來退燒,冥樣說:「抖音對我而言就像個大家庭,讓我認識很多人,也交到很多朋友。」17歲的人生初嘗乍紅滋味,不論未來如何,讓青春沒有遺憾最重要。(譚兆青 / 綜合報導)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冥樣是南強工商校園風雲人物。譚兆青攝
 
同場加映看更多:
【熱血校園-1】甜心尬Locking 南強舞力全開
【熱血校園-3】​星勢力搖籃 登陸南強工商
回頂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