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強工商與東京都立練馬工業高校締結姊妹校 | 南強工商
header頁首-選單背景圖

:::
:::
南強工商與東京都立練馬工業高校締結姊妹校
日期 : 2022-09-30     出處 : 校園活動
南強工商積極拓展國際視野 與日本練馬工業高校締結姊妹校
 
【新北市訊】新北市南強工商至今已在技職教育領域耕耘了近五十年,近年多元學習與技職教育議題再度受到關注,南強工商也積極的配合政府政策,在新課綱的理念下重塑自身定位。教育部近年推行國際化教育交流,隨全球化浪潮席捲而來,培養學生多元國際觀也成為南強工商教學重點,今日將與日本東京都立練馬工業高等學校締結姊妹校,國際教育正式啟程!

 圖片說明:南強工商李恆霖校長簽署締結姊妹校協議書,開啟國際教育新里程!
 
       日本東京都立練馬工業高等學校同為技職學校,該校與南強工商有相同科為汽車跟電子資訊科,加上日本汽車工業發達,南強工商亦是汽車板金修護人才培育的重要據點,今年更成立PDR汽車板金創新無漆凹痕修復技術旗艦中心,相信兩校締結姊妹校之後,在汽車教育交流上必能互相學習提升,積極推動學生間的國際交流,致力養成學生未來國際競爭力。雖然疫情關係兩校締結姊妹校簽約儀式,改採視訊會議方式進行,由李恆霖校長與日本東京都立練馬工業高等學校佐佐木校長,視訊簽署完成兩校締結姊妹校簽約,未來將加強兩校師生互訪交流,線上同步合作教學,並進行有關教育、學術等共同研究交流等。

圖片說明:因為疫情無法實體交流,雙方透過視訊握手展現熱情!

       南強工商擁有培養操作燈光、音響、攝影與剪輯專業人才的「電影電視科」;本次現場直播及多機導播模式皆由影視科學生一手包辦操作,採雙畫面同步進行,為了展現南強工商學生的熱情,特地安排表演藝術科的街舞校隊擔任開場表演,生動的取鏡技巧及多變化的燈光畫面搭配,讓日方線上觀看也有在親臨現場的感覺! 台日雙方師生共同參與歷史性的一刻!

圖片說明:線上同步直播簽約儀式,比擬電視台同步呈現台日現場畫面!

    南強工商校長李恆霖表示,希望透過締結姊妹校的過程,兩校通過在學術和文化交流計劃方面的合作,開拓學生國際化之視野,更可透過日語文的交流,提升語言學習興趣及能力。藉由線上文化交流,增進學生對於多元文化的瞭解及尊重,並建立與國外姊妹校線上合作教學的可行模式,提升學生外語學習興趣及能力。技職生學習除了要能與企業接軌外,未來更需要與國際化接軌,專業課程內容不僅包含技能養成,還包括了國際視野。為了因應社會與產業的需要,南強積極開發更多元且活潑的專業課程,目前共有表演藝術、電影電視、戲劇、汽車、資訊與觀光事業六個科,以全面且多方的能力培養,讓學生能擁有符合未來職場需求的專業。歡迎有興趣選讀技職的國中生一起加入南強工商的行列。

圖片說明:台日兩校合照,期望台灣相見!

學校新聞聯絡人:新北市南強工商  張雅茜主任 電話:(02)2910-6899轉260. E-mail:cyc130@ncvs.ntpc.edu.tw
回頂端
其他相關記載